念北尧

就当神爱世人遥远温柔,未必要牵手

祺我 慢慢

推荐BGM:马嘉祺《慢慢(cover莫文蔚)》


和马嘉祺的岁岁年年



“慢慢地陪你,慢慢地老去”​

“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



早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身后传来一阵令人安心的清香,那是专属于他的味道。​


我转过身,伸了个懒腰​。他的吻落在我的额头上,轻轻的,柔柔的。


我很享受这种感觉,​我一直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而他每次的陪伴与安慰都能恰到好处的填补我内心的空白。


我勾了勾他的小拇指,头顶传来一声无奈的笑,他知道的,我不喜欢起床。


“那就再睡一会吧,我一会再给你热一热牛奶。”​他总是能满足我的各种的要求,过分的,不过分的,他对我的宠爱总是没有限度的。


按他的话来说,我在家是个被父母宠大的孩子,跟他在一起之后总不能受苦吧。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他轻轻地揉了揉我的脸:“起床了,小赖皮鬼。”我睁开眼睛,看见他背对着阳光,温柔地朝我笑着。



我眼睛一转,一个邪恶的想法油然而生


“亲亲我吧,亲亲我就起床。”



他害羞了,他一瞬间变得通红的耳尖大声的喧嚣着他的害羞与无措。


因为我向来不是一个爱撒娇的人,突然的耍赖与撒娇会让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很喜欢看他手足无措的样子。


在我眼里,他一直都是一个井井有条的人,什么事情都会在他的计划之内,他是一个十足的完美主义者。


可这样的完美主义并不是我想看到的,我的马嘉祺,我的爱人,为了完美付出了太多的辛酸和努力,那些,本不属于他的辛酸。



他向我告白的那一天曾说过:“我承认我是个可以把很多事情都规划好的人,上课的时间,朋友间的关系,大多数事情的变化……”


“可唯独你的出现,让我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我会为了你放弃规则,我会为了你惊慌失措,甚至连你一个电话我都会想立刻奔向你。”


“所以,在我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想把你也写进我每一天的规划里,不,我的意思是说,从此以后,我的规划只为你而定。所以,祁栀小姐,你愿意走进我接下来的生活里吗?”



雪地里告白的那一幕和眼前这个害羞无措的人重合,我笑了起来,从床上坐起,搂住他的脖子,在他的嘴边轻轻地啄了一下。


“好嘛小封建,你不主动那就换我主动好了。”我和他额头相抵,掐了掐他的脸,吐槽着:“以后跟我出去约会的时候多吃点吧马先生,脸上连肉都没有,怎么抱的起来我。”


他温柔地牵起我的手,郑重的说:“好的,祁小姐。”



我们看着对方,莫名其妙的笑起来。可能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尽管没有笑点,但是只要两个人对视,就会不约而同的笑起来。大抵是因为太过于相爱,又或是因为太熟悉对方,总之,感情真是个妙不可言的东西。




吃完早餐后,他在厨房洗碗,而我则挑起了收拾旅行箱的重担,厨房的那位对此表示十分担心,毕竟我做过把自己锁在屋里出不去的蠢事。



那次因为和他起了些小摩擦就把自己锁在屋里,结果钥匙还搞丢了,把他吓个半死,我被开锁的师傅解救出来后,马嘉祺就差给开锁的师傅跪下了。


师傅走了之后他又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跟我说以后要是再惹我生气他就是小狗。诶,那这么算来马嘉祺第几次当狗了?


我一边笑着回忆,一边收拾东西,嘴里嘟嘟囔囔的责怪马嘉祺摆放东西的顺序怎么和以前不一样。袜子,手表,衬衫,一切都准备就绪后我看见屋门口倚着门框朝我笑的他,开心的跟他说着我的伟绩,他笑着听完后说了一句:


“那你给你自己收拾行李箱了吗?”



我一愣,是哦,我好像没给自己收拾行李箱。



他扶着门框笑的直不起腰,我照着他肩膀锤了一拳:“不许笑了!那你帮我收拾东西吧,我可不收拾了。”随即往沙发一躺,一副咸鱼状。



他摸了摸我的头,忍着笑意说好。



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他的老家河南。


​我是一个从小在南方长大的孩子,可以玩雪的次数少之又少,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去北方看看真正的大雪。


我很激动,也很紧张,激动的是我可以看见朝思暮想的雪,而紧张的是,如果跟他回河南,第一站要去的就是他家,那我会必不可少的看见他的家人,他除了我之外那些最重要的人。


因为在乎,所以我会紧张,会担心他的家人是否会喜欢我​,而我笨手笨脚的性格也确实不怎么讨喜,可能唯一讨喜的就是我有一张同龄人的少有的肉嘟嘟的脸。


他在途中看出我的紧张,他不断的找些话题来缓解我的情绪,可此刻的我很明显什么都听不进去。


他搂住我的肩膀,下巴抵在我的头顶,我靠在他的肩膀,无言的沉默足以证明我的紧张,他在我头顶温温的传来小小的声音:“原来紧张也会传染啊,你看你,把我也搞紧张了,我一会进家门对着我妈喊阿姨可怎么办啊。”

我捶了一下他的胸口,警告他不许取笑我。


他笑了几声左手抚上我捶​在他胸口的手,他大而细长的手包住了我小小的拳头。


“我妈很喜欢你的,你不要害怕,她一直都很支持我们,她也一直都在期待着能早点见到你,她是我的母亲,是全世界除了你之外最希望我能幸福的人,而我又除了你之外不会幸福,她怎么会不喜欢你呢?”​



果然如他所说,他的家人都很喜欢我,他的母亲郭女士更是我一进门就​栀栀,栀栀的喊个不停,就连他家的小黑柴六斤都一直在我身边打转。

这倒是搞得他有点吃醋。



晚饭后,我帮着他一起收拾桌子,​郭女士将我拉到马嘉祺的卧室,拉着我的手笑呵呵的说着让他收拾就好,拿出他小时候的照片和我说着他和他哥哥从小到大的事。



郭女士说道一半,低下头沉默了一会,随即很欣慰的​看着我:

“我很高兴。栀栀,嘉祺能遇见你是他的幸运,阿姨很谢谢你对他的照顾和包容。阿姨也很谢谢你,让他能够获得幸福和快乐。”


“我看得出来,他看你的眼神,什么都可以隐藏,可唯独爱意是藏不了的。”


“嘉祺看起来无坚不摧,其实他是一个内心柔软的孩子,只是他的经历与成长环境不允许他把那份柔软释放出来,而你,是唯一一个可以敲碎他坚硬外壳的人,所以我真的很庆幸他可以遇见你。”​


“所以,以后的日子你们俩一定要好好的,要牵着手一起走下去,这是我作为他的妈妈最诚恳的希望。今天看见你的时候,我就希望你可以成为我的儿媳妇,我的想法也和嘉祺一样,你是最适合他的人,没有之一。”​


我一下子愣住,我从未想过我于他而言是那么重要。



晚上,跟他一起出门遛狗,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突然想起刚才郭女士跟我说的那番话,忍不住问他:


“我对你来讲,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不是无理取闹,不是刷存在感,这一刻我只想听到他最真实而又诚恳的回答。我向来不会问这种问题,我也想知道他是什么反应。



可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错愕,而是坚定的看着我:


“我不会说很动人的情话,但我想告诉你,你对我而言是不可缺少的,我的人生因为有了你的出现才变的更加完整。”


“我经常会想,如果有一天你突然消失了,我真的可能会疯掉,所以,祁栀,不要离开我,我会用我的一生来证明我对你的爱意。”



我抬起头,猝不及防与他星空般的黑眸对视,整个人好似要被这片繁夜吸入其中,无法自拔。




回去的路上我的鞋带开了,他俯下身帮我系。


我心血来潮地勾起他下巴:“我很欣赏你,做我的走狗吧。”


他愣了一下,然后抓住我的手轻轻吻上:“愿为裙下臣。”


月色下,他那如紫色葡萄一般的眼睛亮亮地冲着我笑,眸里盈着一汪明晃晃的银河,我都快数不清天上有几颗星星了。


他笑起来可真好看啊。我想。

评论(5)

热度(3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